生活笔画:生活的苦逼抹去了人的锐气–北京

  • A+
所属分类:Seay信息安全博客

显示不全请点击全屏阅读

   生活的苦逼抹去了人的锐气,这是在一个朋友的博客看到的一句话,当时还在读书,可能还不能体会到他的心情,现在真正理解了,体会了生活的苦逼。

  

   来北京也有三个月了,生活还没稳定下来,或者说还在为吃饭担心(事实在北京从没吃过早饭)。北京这座城市冷冰冰的,好像全北京的人都在拼命,不停地忙碌着。在北京上班的,很多都是早上6点就起床,早饭没吃去挤地铁,地铁站排队的人都快排到站外去了,地铁来了,一窝蜂的网上冲,下面的人上不去,后面的人冲上去一个劲的往里面推,一不小心迟到了,一天又白干了。

 

   刚来北京的人,一般一个月都是在5000左右算不错的了,楼下住着几个大学生,还在实习,听他们说一个月就一两千,饭都吃不上。其实可以简单算算的,就以我现在的生活来算吧,住在六环外,每天上班坐一个小时地铁,一个月房租是1300,加上水电、网、小区管理费大概1600左右,电话费100,交通费200,吃饭1000,买点水果零食500,跟朋友出去玩保守点500,加上一个月衣服、生活用品保守点200不多吧,那加起来就是4100,还是保守的估算,如果你有女朋友的话,说难听点就是{避孕套都买不起},更别说挣钱了给爸妈打点,自己病都生不起。

 

   如果在北京没有朋友,没有亲戚什么的,我建议还是不要来北京比较好,我之前也是很想来北京,来了才知道,北京并没有想的那么好。刚来北京的时候是最苦的一段时间,房子一般都是押一付三,如果你的房租是1500,也就是说你第一个月就要拿,4个月房租6000,加上一个杂费起码7000,加上生活费就是1W,没错,你没听错,我第一个月就花了1万,对于刚毕业的人来说,这个一万拿出来恐怕没那么容易,之前我也是拿的心疼,如果遇到黑房东,交了房租搬进去,没几天就把你赶出来的也不少,北京黑房东到处都是,一不小心就被坑了。

 

    这是过年那天晚上写的文章http://www.cnseay.com/archives/2195,一个人在北京过的年,过年那几天吃了几天的泡面,本来好好的一个年,变成了受罪。

 

  

  我现在想的是,每天那么累,一个月还是攒不到钱。还不如找一个小城市,舒舒服服的过日子,开开心心的挣钱。从来没想过在北京买房,也买不起,可能明年就会离开这座城市,去成都或者广东,安安稳稳的过日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Tags:

生活笔画,

如果您喜欢我的博客,欢迎点击图片定订阅到邮箱填写您的邮件地址,订阅我们的精彩内容: 也可以点击链接【订阅到鲜果】

如果我的想法或工具帮助到了你,也可微信扫下方二维码打赏本人一杯咖啡
生活笔画:生活的苦逼抹去了人的锐气–北京